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娱乐 > 孙丽英:为人民歌唱是我一直的追求

    孙丽英:为人民歌唱是我一直的追求

    2018-05-24 环球娱乐网

    ——记5.23中国文艺志愿者服务日,文艺家志愿者深入“中缅边境”线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解放军文化艺术中心文艺部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孙丽英

      5.23第五个中国文艺志愿者日前后,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组织开展文艺志愿服务主题活动。系列活动之一的“到人民中去”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队赴甘肃“中缅边境”线小分队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大力弘扬乌兰牧骑精神,隆重纪念毛泽东《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6周年。5月16日至20日,在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姜昆以及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副主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孙德华带队下,由罗杨、孙丽英、汪天行、张铜彦、高保利、李宏伟、钱志刚、格根其木格、阿幼朵、曲波、孙禹、陈涓、李君、杨连升、郎佳子彧等知名艺术家和文艺工作者,组成的文艺志愿服务队赴“中缅边境”线先后抵达腾冲,开展了文艺演出、文艺培训等一系列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活动。

      5月22日,20余位文艺志愿者艺术家来到“中国缉毒第一站”云南德宏公安边防支队木康边检站慰问演出,共同唱响边检“好声音”。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歌剧团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协、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会员孙丽英为官兵演唱,曾获“文华表演”、“梅花奖”、“白玉兰奖”等各大专业奖项的她,多次深入山区,一直积极参与文艺志愿服务工作。第四个文艺志愿者服务日她作为小分队队长在深入甘肃武都上尹村、琵琶村等偏远村落时以身作则不辞辛苦,此行“中缅边境”线小分队她又担任队长,她说:我们的根在人民中,身为军旅文艺工作者,到官兵们中来就如到了自己家,官兵兄弟们的奉献、牺牲精神以及对祖国、对人民的忠诚也是我一直的坚守,为人民歌唱向人民学习就是我追求的。孙丽英满怀对英雄辑毒战士的深情,为他们演唱了《江山》,《阳光路上》,战士们爆以经久不息的热烈掌声,孙丽英又邀请战士一起唱《为了谁》,一下子三个战士抢着跳上舞台与孙丽英合唱,台上台下融成一体。战士们争着和孙丽英握手,一位战士大声和孙丽英说,我们太高兴了,感謝孙老师来到最基层!

      据悉,“中缅边境”线文艺志愿服务小分队的艺术家们还将深入腾冲、怒江州泸水等地开展服务活动。(周渊  郎佳  子彧)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