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娱乐 > 《麦香》回归淳朴真情 讲述大时代中的荣誉坚守

    《麦香》回归淳朴真情 讲述大时代中的荣誉坚守

    2019-05-21 环球娱乐网

        军属励志大剧《麦香》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热播。该剧在改革开放的大时代背景中,讲述了最美军属麦香(傅晶 饰)坚守军属荣誉的动人故事。仅播出四集,《麦香》以淳朴而秀丽的江南景致、曲折饱满的情感、舒缓得当的节奏,牢牢抓住了观众的心。麦香的笑容、云宽(章贺 饰)的军人担当,以及落雁滩的风光都令观众印象深刻,有观众表示:“《麦香》将上一代人淳朴、热情与真挚的情感表现得淋漓尽致。麦香与云宽对于父命难违的无奈,对长相厮守的渴望十分真切,令人感触颇深。”

     

        针尖对麦芒  父辈恩怨难化干戈为玉帛

        在昨晚的剧情中,麦香与云宽的爱情走向着实一波三折,横亘在他们之间的父辈恩怨也被揭晓。从肝胆相照的兄弟变成水火不容的仇人,云旺山(沙景昌饰)和麦子黄(马卫军饰)的恩怨源于军人荣誉。固执的云旺山不仅逼到麦香与云宽为爱私奔,也让观众表示“除此下策,此题无解”:“麦子黄坚守了军人荣誉一辈子,云旺山却因曾被麦子黄检举犯错后丢失了军人荣誉。想要针尖对麦芒的两人和解,简直天方夜谭。”

     

        上一辈的恩怨沿袭到麦香与云宽的爱情上,两人不得不分手。同样,上一辈对军人荣誉的坚守精神也承袭到麦香与云宽血液中,给予了他们直面问题,敢于担当的勇气。为长相厮守,云宽想法设法说服双方的父母,麦香也直面云旺山的质问,即使无法撼动父辈的执拗,但军人不畏困难、勇往直前的精神在他们身上已展露无遗。

        保守对先进 云宽积极展开土地承包制

        除了麦香与云宽的感情走向牵动观众的心,剧中随处可见的军人情怀与担当精神也让观众感慨颇深:“《麦香》展示出一种信念,那就是服从国家的需要,转业后毅然军心不改,脱下军装依旧是个兵的信念!”

        “爱民奉献”是军人融入血液的本能。脱下军装的云宽选择留在落雁滩,建设家乡。正值改革开放的春风吹来,在落雁滩还处在观望阶段时,云宽发扬军人敢想、敢干、勇于担当的精神,在村党支部的领导下,将家庭联产责任承包制率先落实。即使感情失意,他并不为此消沉,而是将全部精力投入到建设落雁滩的事业中。

     

        今晚,《麦香》的感动仍将继续。麦子黄的意外去世,将对麦香产生什么影响;陶二兰(王伟 饰)又会采取什么措施,巩固她与云宽的婚约;随着家庭联产责任承包制的推进,云宽会遇到什么新困难?敬请期待今晚20:00,由第十一届全国电视制片业“十佳电视剧制片人”刘志江担任总制片人,聂欣担任编剧,顾晶执导,傅晶、章贺、王伟、沙景昌、盖克、何音等主演的《麦香》,精彩上演。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