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娱乐 > 《封神演义》姜子牙夫妇伉俪情深 “神仙”爱情羡煞众人

    《封神演义》姜子牙夫妇伉俪情深 “神仙”爱情羡煞众人

    2019-05-21 环球娱乐网

        “凰兮凰兮从我栖,得托孳尾永为妃。交情通意心和谐,中夜相从知者谁?”古时一曲《凤求凰》感动了无数人。古往今来的影视作品中,伉俪之情是主要的题材之一。正在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热播的《封神演义》,就向观众展现了“神仙”夫妻情,在全剧的热血基调中增添一抹温情,令观众动容。

     

        患难时刻真情在 凡人却有神仙姿

        姜子牙(于和伟饰)的妻子马氏(张海燕饰)给人印象一向是凶巴巴的,在昨晚的剧情中,她却在得知自己的扫把星身份拖累了姜子牙时,毅然放弃逃出朝歌,成全了姜子牙的大业。

     

        马氏的临别告白“是我整整拖累了你四十七年,可是我就是舍不得让你走,舍不得你这样的夫君。”打动无数网友。而姜子牙的“我不能离开你,我们是夫妻,夫妻就应当患难终生,祸福与共啊”则是道出了伉俪之情的真谛。平日马氏对姜子牙的严厉此时看来却都是万般情意,寻常人家过日子本就是柴米油盐,吵闹不断。在丈夫的终生大业面前,此生一介布衣的马氏恍若重生,危急时刻仍不忘与姬昌(高雄饰)撇清关系护其周全。平日不起眼的普通面馆老板娘,此时的身姿却光芒万丈。

        知天命而仍有情 是神仙亦是凡人

        姜子牙正式踏上前往西岐的路,即将开启西岐史诗的新篇章。路上发现一直用的木碗四分五裂,通晓天命的姜子牙顿时意识到是妻子马氏出了事,瓢泼大雨中姜子牙跪对苍天:“师尊,您说过,感受疼痛才能感知万物,可弟子不要,我宁可不要,弟子宁肯愚钝。”可见姜子牙对妻子的一往情深。

     

        作为元始天尊弟子,姜子牙本应清心寡欲,不贪恋红尘烟火,但他却在呆萌中蕴含着对妻子最深沉的爱意,知天命却深情万种,超尘而又充满人情味。“马氏居然这么爱姜子牙”、“姬昌不能再救一下马氏了吗?不想她死”、“这段看得我要哭了”等评论表达出观众的感动与难过,世间情爱最终都会沉淀为夫妻间相互扶持的深厚情意,正因平凡而厚重,所以动人。

        姜子牙前往西岐准备开启助周伐商和封神大业,他的徒弟杨戬(罗晋饰)则正依师父之命,与同伴一同寻找五行上将。更大的波澜正在酝酿,杨戬何时能和姜子牙会合,远在朝歌的妲己(王丽坤饰)又会有何动作,明晚22:00,《封神演义》与您相约湖南卫视“青春进行时”剧场。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