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娱乐 > 《麦香》迈入幸福新生活 军人精神建设美好家乡

    《麦香》迈入幸福新生活 军人精神建设美好家乡

    2019-05-24 环球娱乐网

        “九九那个艳阳天来哟,十八岁的哥哥呀想把军来参。”兵哥哥如今越来越受年轻人欢迎,军人的勇敢坚毅、勇于担当正被关注并发扬光大,军人和军属生活也进入大众视野。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热播的《麦香》正是聚焦退役军人及军属群体,讲述了一位女性军属不惧艰难坚守军人荣誉的故事。

     

        兜兜转转遇真爱 风光旖旎秀丽水

        麦香(傅晶饰)和云宽(章贺饰)这对“初恋CP”在云旺山(沙景昌饰)的极力阻挠下未能结成眷属,最终麦香嫁给了天来(于滨饰)。

        麦香家的军人传统让她从小拥军爱军,也影响到她的择偶观,在父辈的反对下,云宽的妥协让麦香失望。天来为人正直好学上进,又报了名即将参军,这些条件都符合麦香招亲的条件,机缘巧合下又救下了麦香的父亲,麦子黄在临终的病床旁将两人的手牵到了一起……婚礼在瓯江大船上举行,平澜无波的瓯江上回荡着喜庆的乐曲,新人的幸福笑容与碧水蓝天交相辉映。瓯江是落雁滩的母亲河,麦香又是渡口的渡娘,这场婚礼既蕴含了丽水落雁滩的风俗,又暗合麦香的身份与本剧的主要线索,是本剧的经典场景之一。

     

        新婚夫妇撑着小船漂荡在瓯江之上的画面让人隔着屏幕都能感受到甜蜜,不时的眼神触碰,嘴角抑制不住的笑容与情不自禁的歌声都让网友隔着屏幕“姨母笑”,“我酸了,这什么美妙爱情。”等评论纷至沓来,甜煞众人。

        积极建设新家乡 纵然退役军魂在

        痛失爱情的云宽并沒有一味地陷入情感痛苦之中,而是积极投身于家乡建设,随着落雁滩的发展,曾经的小小渡口已经成为发展的阻碍,云宽见状果断发挥作为村官的先进带头人作用,以军人的行动力与村党支部书记商量,将渡口扩建成栈桥,提高运力,为落雁滩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在装修老房子过程中,云宽则萌生了办砖厂,进一步带动落雁滩经济发展的想法,途中却遇到了交通事故。虽然责任不在他,但云宽以军人的担当和觉悟,主动上门赔偿解决此事,这份精神令人赞叹。

     

        云宽自从进入落雁滩的村党支部,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为落雁滩的发展奔走,带领落雁滩逐步走向富足和开放,不负他最初的承诺。

        麦香与天来的幸福生活仍在继续,孩子也很快出生长大。云宽则在解决车祸事件时遇到了让他心动的人,这次是否能修成正果?由第十一届全国电视制片业“十佳电视剧制片人”刘志江担任总制片人,聂欣担任编剧,顾晶执导,傅晶、章贺、王伟、沙景昌等主演的《麦香》,有关军属的故事仍在继续……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