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娱乐 > 《麦香》传承不屈的军人精神 剧里剧外传递社会正能量

    《麦香》传承不屈的军人精神 剧里剧外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9-05-25

    近日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热播的《麦香》收获了网友众多好评,收视率也长期保持在同时段电视剧排行榜前列。本剧顺应大众对退役军人和军属生活的关注,以一位军属守卫军人荣誉的故事,将落雁滩逐步走向富强的历程娓娓道来。拍摄中剧组也坚持着人物不畏艰苦的精神,成立“临时党支部”克服拍摄过程中的种种困难,让观众看到了最好的《麦香》。

     

    坚强女性传承不屈军魂 不畏艰难倾力打造精品

    剧中,军属麦香(傅晶饰)经历了与青梅竹马云宽(章贺饰)分手、父亲麦子黄(马卫军饰)意外逝世等打击,并未一蹶不振,而是振作精神为远在部队的丈夫金天来(于滨饰)撑起了两个家庭,充分展现了军人迎难而上的精神。

    这种精神不只存在于剧中人物,同样鼓舞激励着整个剧组拍摄。《麦香》取景地位于浙江丽水,拍摄时期气温高达40度。演员拍不完一个镜头衣服就会湿透。在这样艰苦的条件下,剧组的工作人员积极应对酷暑天气,演员服饰换为不易沾水变色的材质,想尽办法为演员降温。演员也仿佛角色“附身”,汗流浃背、毫无怨言地坚持到最后,并且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一丝不苟地完成了拍摄任务,为观众呈现出最完美的效果。

    剧组甚至在拍摄地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用来维护剧组的规章制度,传达拍摄相关事项。不仅为拍摄工作的顺利进行保驾护航,也提高了剧组的凝聚力,高效团结地完成全部拍摄工作。正是有着剧里顽强坚韧的角色和剧外克服万难的剧组,《麦香》才能给观众传达出极大的正能量。

    退役军人投身家乡建设 戏外发挥党员先进作用

    云宽在失去爱情后也并未消沉,而是履行自己最初退役时的承诺,积极投身于家乡落雁滩的建设。不仅推动了土地联产承包责任制在落雁滩的实施,更发挥军人敢想敢干的精神,主动带头在落雁滩开办饲料加工厂,大大推动了落雁滩乡镇企业的发展。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尽管责任不在他,云宽选择主动退让向家属道歉赔偿,这份宽广的心胸让人忍不住竖起大拇指。

    《麦香》戏内以军人精神为魂,戏外则以党员作用为骨。总制片人刘志江曾提到,在剧组拍摄遇到困难时,剧组里的党员永远冲在解决问题第一线,无论是高温问题、或是与当地协调相关事宜,都为剧组的顺利拍摄贡献了很大力量。剧组的“临时党支部”发挥了极大的作用。当剧组在拍摄上出现矛盾分歧时,党员积极寻找解决办法、调解组内矛盾,维护剧组的良好氛围。有党员充分发挥先进性和剧组上下全体人员的全力配合,才能诞生今天的《麦香》。

    无论是戏里退役军人的担当与勇气,还是戏外党员甘愿为剧组奉献付出的精神,不同的时代下有着相同的精神内涵,都是为社会的发展积极做贡献。这是《麦香》这部剧从内到外想要带给观众的积极向上的价值观,这也正是当代优秀电视剧作品应当向社会传达的正能量。

    落雁滩一波未平一波又起,麦香如何撑起整个家?刚收获了爱情和幸福的云宽和阿莲也遭遇生活的苦难,他们能否渡过难关?由傅晶、章贺、王伟、沙景昌等主演的《麦香》正在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黄金档火热播出中。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