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资讯 > 快消行业数字化转型“利器”,企业微信重磅推出解决方案

    快消行业数字化转型“利器”,企业微信重磅推出解决方案

    2018-05-18 中国消费在线

      5月18日—19日,2018年新消费·新商业技术创新峰会暨零售科技创新展在上海如期举行,腾讯企业微信作为企业管理数字化升级推动者受邀出席大会,在会上深入解读了快消企业如何借力企业微信,实现“互联网+”的智慧化数字化转型。

    企业微信行业总监 陆昊

      快消行业步入“消费升级”快车道,企业微信连接内外助力企业智慧转身

      随着大数据在中国的高速发展,“互联网+”助力消费行业,不仅引发了新一轮消费升级,也颠覆了传统消费品牌和服务方式,提高效率、提升服务、加快数字化转型成为快消品行业优先发展的方向。而致力于助力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的腾讯,携“七大武器”助力快消行业,企业微信就是其中至关重要的一个。

      企业微信以“让每一个企业都有自己的微信”为使命,致力成为企业中每个人触手可及的创新能力与工具。它有着与微信一致的沟通体验、丰富的办公应用以及全面安全保障,为企业提供消费者端生态系统之余,也提供基于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移动互联网经验及技术,让数据和智能触手可及。

      随着企业微信与微信消息互通,企业内外部沟通的边界被打破,企业微信的连接能力大大提升。助力企业以通信和社交为核心,不仅连接人和人之间的沟通交流,也连接互联网和各行各业,从而在新的领域创造新的服务生态,同时以互联网为媒介,给未来生活丰富可能性。毫无疑问,企业微信已经从最开始的企业内部沟通工具转变为企业内外部的专属连接器。

      内部管理、外部体验双重升级,企业微信推出快消行业解决方案

      基于行业洞察,腾讯为快消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了具体的解决方案。企业微信打通了从品牌到顾客的无障碍对接,对快消品行业的流程、场景、关系、员工等进行重新定义,形成了内部的全面在线以及外部客户的数字化体验。

      在内部管理方面,企业微信能够帮助快消企业实现店员管理、门店管理、企业文化传达的数字化转型。助力品牌在线完成招聘、培训、微店、返佣、查薪、员工关怀等工作,品牌管理层可直接在手机上查阅销售报表、检查清单,进行设备管理、巡店、库存监控等。同时,企业微信统一的办公平台、唯一身份认证等能力,不仅能够显著提升内部协同效率,也将企业文化深扎在每一位员工心里。

      在对外应用方面,企业微信能够为顾客打造数字化的购物体验。顾客进店后,店员可引导客户关注品牌公众号、门店公众号、领会员卡/优惠券、添加店员企业微信好友,微信平台开放数据也可供品牌所用,从而为每一位客户提供更精准优质的服务,增强客户粘性。另外,企业可以和公众号对接,通过企业微信下发市场营销活动(卡券、小程序、H5),实现礼品核销,并通过接口获取导购分享次数、成单等行为数据,更准确地预测顾客的潜在需求。

      未来,企业微信还将提供更多的API能力,并与微信支付、微信公众号、小程序、社交广告、云计算等产品进行联动,进一步加快快消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变革进程,腾讯将扮演好连接、工具、生态的角色,助力更多行业的合作伙伴实现智慧升级。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