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消费在线 时尚界高端时尚门户网站
手机中国消费在线
  • 首页 > 资讯 > 新消费效应出现?京东与鲸准共同推出京东2018电商消费白皮书

    新消费效应出现?京东与鲸准共同推出京东2018电商消费白皮书

    2018-10-19

      2018转眼年底将至,这一年来电商消费情况到底如何?“网购”司空见惯,“买东西,上京东”人人皆知,电商消费中有哪些新趋势在暗潮涌动?这些令人好奇的问题,近日京东和鲸准研究院联合发布的《京东2018电商消费白皮书》将揭晓答案。

      据悉,今年京东与领先金融信息服务商“鲸准”合作,联手鲸准旗下的鲸准研究院联合出品报告,从5个不同视角,划分了15类典型电商消费人群,并归纳出2018年3大电商消费趋势——AI+效应、蝴蝶效应、绿色效应。

     

      报告利用“鲸准”独特的数据分析技术与创新方法,先通过玩态度(悦己经济)、玩风度(中国风经济)、玩智度(极智经济)、玩温度(温情经济)、玩格度(品质经济)5大玩法进行总览,再从每一玩法中分别衍生出3类典型消费人群进行深剖,归纳演绎出2018年电商消费人群的典型现状。

     

      报告显示,中国内地单身成年人数量在2 亿左右,“一人份经济”兴起,“一人份”消费力持续走高,迷你电饭煲摘得京东平台一人份家电销量桂冠。

     

      无龄化趋势从中年女性扩围至中年男性,中年男性保养意识觉醒,为电商消费注入新的购买力。

     

      中国风味历久弥香,国民生产总值中跟“吃”相关的消费占比达到16%。

     

      中国风尚吹进千家万户,女尚旗袍、男尚刺绣,复古潮一时兴起。

     

      新中式家具出现消费热潮,京东平台上,26-35岁年轻人成为新中式家具消费主力。

     

      智能数码电子产品消费力旺盛,受到电竞人群的需求驱动,手机、鼠标、耳机等产品成为热销产品。

     

      “网购”手机人群各有态度,不同年龄段人群有着不同的购买偏好,新品发布会、节日消费成国人智能手机消费的重要时机。

     

      2.45亿中国流动人口规模催生温情经济,网购成为“旋风传情”的重要通道。

     

      “新晋奶爸”彰显男性家庭意识的深化,暖心奶爸们爱护婴儿,也呵护孕妈。

     

      猫奴狗奴悄然成军,这些“多金铲屎官”们为全方位呵护爱宠纷纷解囊。

     

      “品质经济”消费市场打开,户外运动赛事受到追捧,健身人群飞速增长。

     

     

      健身、体育赛事风潮推动下,健身器材、沙拉、天然果汁的销量增长速度惊人。

     

      追求生活格调的消费人群也在增加,为了生活舒适,品质家居用品成为首选,乳胶枕销量遥遥领先。

     

      电商消费趋势预测中可以看到,科技发挥着重大作用,AI技术赋能下,消费内容和消费效率升级,而同样由于互联网智能科技带来的传播创新,也为KOL联动效应提供了飞速传播的土壤。

      整体来看,《京东2018电商消费白皮书》的出炉 ,让国人看到了消费升级新时代下全新的电商消费现状,高达7亿的网民群体,因为“网购”背后科技的力量衍生了新的消费行为,进行更加高效、高品质、高频率的购买行为。

      同样是科技创新,此次为京东报告提供科技支持的“鲸准”正是通过综合金融数据包括独有的一级市场数据优势,以及在一线投资人、优质创业者人脉积累以及各领域资深分析师多年行业经验的基础上,通过定性定量结合实现对创投领域的深入洞察以及行业的深入剖析,可产出创投数据分析、行业深度分析、商业化定制、标准定期报告、政府双创报告等多种类型的分析报告。


    更多精彩,欢迎扫描关注【第一时尚网】微信公众号!

    如果你也想被报道或推广,请戳这里